搜尋登記自己網站

當新成立一個網站或部落格時,記得要向各大搜尋引擎來提交你的部落格網站網址,否則自己辛辛苦苦建立的網站別人卻搜尋不到就可惜了。

因為全世界每天都會有許多的網站被創造出來,搜尋引擎雖然號稱為「神」,但也不是樣樣都行,這些搜尋引擎通常得花一些時間,有時候還得花很久的時間才有可能爬到我們新成立的部落格,與其被動地等搜尋引擎來發現我們的網站,倒不如我們主動去提交新成立網站的網址,舉手之勞也降低搜尋引擎不會來收錄我們網站的風險。

提交自己的網址並登錄到各『搜尋網站』的好處是可以增加自己網站的曝光機會,讓別人可以搜尋到我們的文章,為我們的網站帶來人氣也帶來商機。雖然各大BSP(Blog Service Provider)部落格平台也會幫你把網址提交給搜尋引擎,但自己做總是比較安心也可以確認自己的網址真的有提交。 


如果你的部落格網站放在【Google Blogger】,網址的後面是【blogspot.com】或【blogspot.tw】,那你大可略過這個小節直接向Google以外的搜尋引擎來登入網站,因為Google在其部落格的設定中就可以設定是否要將你的部落格文章列入其搜尋範圍了。
如果部落格不是放在Google的blogspot,那你第一個動作應該要向Google提交登入自己的網站網址。在 Google 登錄網址是免費的, 只要到下面的網址填上部落格或是網站的首頁網址就可以了。據 Google 的說法,只要提供一頁的網址,Google的Googlebot(網路爬人機器人) 就會將網站中的其他網頁都找出來並收錄。
基本上Google會自動定期的檢查網站索引內 的所有網頁,所以您不必提供更新或過時的連結。

到其他的搜尋引擎提交登入部落格網址

你也可以向其他的搜尋引擎來提交並登錄自己的部落格網址,如 Yahoo奇摩、Bing (Microsoft),還有大陸地區的搜尋引擎,比如Baidu百度、好搜(360)、Sogou搜狗…等。不過如果你的部落格放在Blogspot、Pixnet、Roodo、Yam、Xuite…等部落格平台,那你之需要向Bing提交要你的網站網址就可以了,因為大陸的搜尋引擎無法收錄台灣部落格平台的網站,也就是這些網站在大陸是看不到的。

搜尋引擎需要多久時間才收錄你的網站?

搜尋引擎通常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收錄你所提交的網站,不過 Google 也保留了是否加入你所提交網址的權利,既然是免費,只能聽憑人家所定下的標準。
一般來說,在網址登錄後的一個星期內 Google 就會將網站的內容逐步地加到其搜尋範圍內並出現在搜尋的結果中。據說Yahoo及Bing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另外,微軟的Bing似乎會特意慮掉 Blogspot (Google) 的部落格文章,因為我怎麼搜都搜不到我自己的文章,但我把同一篇文章轉貼到 Pixnet(痞客邦)後沒多久就可以用 Bing 搜到,可是原來在 Blogspot 的文章完全沒有出現,只能說微軟比較小氣吧。
大陸的搜尋引擎收錄的速度更慢,有些甚至得等1~1.5個月,慢慢等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krill (Moneybookers) 收款付款 與 存款提款 手續費用 (中文教程)

Malaysia cute goddess Jenna

[Out of the box] Taiwan version of the first meter millet MAX2 large screen life king out of the box